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年鉴培训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5-14分享:

  2015年5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年鉴培训会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省史志办副主任王中华、年鉴工作处副处长王长春和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助理王小方为全市年鉴撰稿人进行了精彩授课。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忠到会致开幕辞,市史志办主任王亚红做重要讲话,市史志办纪检员朱俊杰和市史志办副调研员翟红果出席会议,会议由翟红果主持。

  陈建忠向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市史志工作和年鉴编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指出,此次年鉴培训十分及时、非常必要,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对年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编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平顶山年鉴》的编辑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为建设文化平顶山,提升我市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建忠强调,一要彰显城市特色,打造一流地方年鉴。在编辑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市情,充分挖掘我市地域特色,着力弘扬“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平顶山精神,把综合年鉴打造成为突出城市特色,弘扬先进文化,服务经济发展的文化品牌。二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确保编辑质量。在工作中,市地方志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理顺关系,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制度,推动全市年鉴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要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培训,着力提高编辑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三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年鉴工作的顺利开展。培训会结束后,各单位撰稿人要将培训的有关精神带回去,向单位领导汇报培训情况,争取单位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年鉴工作年年都能按时按质完成,为充分发挥年鉴的资政、存史、育人功能,为建设美丽鹰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亚红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我加压,增加学习的内在动力。各位学员要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笔记,把这次培训作为丰富自己,提高素质,完善自我,推动工作的良好机会。二要学以致用,增加学习的针对性。在听课中结合工作实际和年鉴编辑的实际需要,讲求学习的针对性。三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展示文明良好形象。

  培训会上,省史志办和中州古籍出版社的三位领导专家,从多层面、多角度对年鉴编辑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等做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为全市年鉴编辑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平顶山年鉴》编辑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