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5年中牟县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5-08分享:

  5月5日上午,中牟县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14年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史志工作,表彰2014年度中牟县地方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牟县副县长王洪波出席会议并作出了重要讲话,县档案局局长谢悦作了工作报告。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及驻县各单位分管史志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中牟县志办公室全体人员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谢悦局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4年全县史志工。一是志鉴编纂工作进展顺利。《中牟年鉴》(2014卷)出版发行;《中牟年鉴》(2013卷)在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检查评比活动中获得综合三等奖,装帧设计二等奖,框架设计三等奖,条目编写三等奖。二是志书编纂不断取得新突破。2014年中牟县第一部乡镇志——《雁鸣湖镇志》正式出版,受到县乡两级领导和全县各界人士的好评;四部部门志(企业志)、两部村志编纂取得扎实进展。三是读志用志工作取得新进展。通过收集、交换等形式获得地情文献资料和外地志书年鉴,进一步丰富了方志馆(室)藏;完成清代同治年间《中牟县志》3册500多页的扫描处理。四是全县史志队伍业务水平得到提高。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全县130多名年鉴供稿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先后组织业务骨干19人次参加全市修志编鉴业务培训班、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和全市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

  谢悦局长又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做好《中牟年鉴》编纂出版工作;二是扎实推进乡镇志的编纂工作;三是开展部门志和专业年鉴编纂工作;四是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五是积极开展读志用志工作。

  中牟县副县长王洪波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4年的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贯彻规定,狠抓落实,大力推进中牟县史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突出重点、务实创新,努力开创中牟县史志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县委组织部等16个先进集体和李璠等2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排县公安局、教体局、雁鸣湖镇、官渡镇代表进行发言,并下发了县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中牟年鉴(2015)编纂方案、2015年中牟县史志工作要点、成立乡镇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