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召开《中国信阳茶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4-28分享:

  4月21日,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在新县召开《中国信阳茶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此次会议是在第23届中国信阳茶文化节即将到来之际,适逢信阳毛尖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市史志办顺时而作,乘势而为,为推进《中国信阳茶志》编纂工作又好又快开展而召开的。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陈晓玲、郭兵、董俊红出席会议;新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庆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到会致辞。各县区地方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信阳茶界专家及市史志办有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信阳茶志》前期编纂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入脑入心。要求各级史志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关于开展<中国信阳茶志>编纂工作的通知》和2015年省、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志稿编纂工作。二是要广博众采,提高质量。多搜集、整理和归纳反映信阳茶悠久的历史,以及信阳人民在茶产业方面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要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等史料。要注重图表、数字等支撑,杜绝内容空泛、言之无物的稿件。同时,严格遵循修志规律,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强化标准。三是要加快节奏,完成初稿。各级史志部门要积极创新方法,开拓思路,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修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绝不能影响全市编纂工作大局,务必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文字、图片等资料的征集任务,10月份完成初稿。四是要有效联动,众手成志。各级史志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职责,利用业务优势,多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借助茶界学者的专业支持,团结协作,共同参与,合力修志。

  会上,各县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地、本部门茶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就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及有关解决思路与信阳茶界专家展开交流,并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