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郏县长桥镇镇志》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4-09分享:

  2月27日,由郏县长桥镇人民政府组织编纂的《郏县长桥镇镇志》出版发行。这是平顶山市第一部公开出版发行的乡镇志书。

  《郏县长桥镇镇志》历时2年完成,共26章111节,50余万字,志书为通志,采用志、述、记、传、图、表、录等体例,综合记载了长桥的政治、经济、文化、自然环境等方面历史及现状的资料性著作,突出了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采用小篇结构,首设概述、大事记,末设附录,横排纵写,对长桥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疏理和记载,集中展现长桥境内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浓墨重彩地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后长桥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在突出了地域和地方特色方面,运用了大量数据和资料,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有些表格很有新意,为别志所无,体现了编修者严谨求实的态度和独特的视角,达到思想性、科学性和资料性的统一,是一部完整记载其乡镇历史与现状、自然和社会的“百科全书”。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领导研究决策起到镜鉴作用。《镇志》于2013年2月开始组织编写,期间通过深入走访调查、查阅大量档案资料于6月完成初稿。初稿完成后,编委会先后邀请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郏县地方志办公室和部分县区修志人员和长桥知名人士召开评审会,曾三订纲目,数易其稿,后经多次修改审定而成书面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