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4-08分享:

  4月2日上午,商丘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4年全市史志工作,表彰了2014年度全市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商丘市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时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商丘市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炜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各县(区)史志办主任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商丘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马时全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的科学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履职尽责。基本完成了市、县(区)二轮志书编修任务,逐步提升了年鉴编纂质量,改版了商丘大事月报,编印了地情资料,整理了历代方志,启动了乡镇志编纂,开通了地情网站,谋划了方志馆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马时全要求,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

”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志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做好史志工作意义重大。2015年全市史志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和《商丘市地方史志工作管理办法》为准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修志编鉴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继续秉持崇高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求真存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地方志编纂、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全面推进史志事业向深度、广度发展,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重点做好八项工作。1.全面完成二轮志书出版任务,积极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2.提升《商丘年鉴》编辑质量,督导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工作。3.办好《商丘大事月报》,扩大县级月报覆盖面。4.编辑出版地情资料,加大用志工作力度。5.充实完善地情网,谋划好方志馆建设。6.搞好人员培训,加强队伍建设。7.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8.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史志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马时全最后强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不断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商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文化强市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