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县(市、区)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4-07分享:

  2015年3月31日,平顶山市召开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对2014年省、市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动员全体人员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实现史志事业的新发展,努力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市史志办主任王亚红作重要讲话,纪检员朱俊杰宣读表彰决定,副调研员翟红果主持会议。全市(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和市史志办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2014年,全市史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受到市政府的通报嘉奖。二轮志书基本完成,《平顶山年鉴》首次荣获全国年鉴评比综合二等奖;《平顶山市大事记》顺利出版发行,开拓读志用志服务发展的新途径;乡镇志的编修全面启动,开局良好,全市首部乡镇志《郏县长桥镇志》出版;平顶山方志馆投入使用;地情类APP作用进一步凸显;读志用志成效明显。

  王亚红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史志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工作目标完成好、落实好,为进一步讲述好鹰城故事、传播好鹰城声音、促进好鹰城形象,凝聚激发正能量,不断为全市史志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加大依法修志力度;二是全面完成二轮修志任务,已完成二轮修志的县(市、区)要认真总结修志经验,为下轮修志的开展奠定理论和队伍基础,未完成任务的《石龙区志》10月底必须出版;三是实现综合年鉴和大事月报的全覆盖。没有出版年鉴和大事月报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创造条件,启动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升鉴、报质量,进一步突出时代特色、地域特色和年度特色,记录大事、突出要事、反映新事、展现特色,努力提升服务现实的资政功能;四是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志的编修。各乡(镇)要树立依法修志的意识,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党委领导、政府主持的工作体制,为修志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宽松环境。具体工作目标是: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完成2-3部初稿,召开1-2次市级评审会;五是编修《阅读鹰城》,图文并茂,记录发展,展示特色,打造新的地情产品;六是进一步提高读志用志的工作实效。充分利用方志馆、地情网站、数据库等载体,开展地情宣传教育,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信息服务,把读志用志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