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县及早谋划2015年地方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2-25分享:

  新年伊始,新县史志研究室不等不靠,把地方史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前谋划地方史志工作,确保在深化改革元年开好局、起好步,力争2015年史志工作再创佳绩。

  一是制定了2015年新县地方史志工作要点,以正式文件下发。

  二是迅速启动《新县年鉴》编纂工作。1月,明确了《新县年鉴(2015)》编纂框架。2月初,已起草《新县年鉴2015年组稿方案》,报送至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签发后以两办文件下发至各组稿单位,全面启动年鉴组稿工作。

  三是加强乡镇志编纂督导工作力度。1月中旬,采取向各乡镇党政主职发信函督导和派工作人员下乡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乡镇志编纂情况进行全面督导,重点了解工作进度,明确2015年工作要点。

  四是启动《信阳茶志新县篇》组稿工作。争取县政府分管领导的支持,与县茶办联合开展茶志组稿工作。

  五是加大《新县政协志》编纂工作力度。对前期工作进行搜理总结,明确下一下工作思路。利用春节部分外出政协委员回乡和“两会”召开之机,主动与有关政协委员联系,进一步搜集相关资料,丰富政协志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