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龙亭区召开乡镇志编纂工作会暨培训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1-12分享:

  2014年12月26日,为了落实省、市地方志相关会议和文件的精神,全面启动乡镇志工作,如期完成编纂任务,龙亭区召开了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会暨乡镇志培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并对乡镇志具体撰稿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区政府正区长级干部刘广武,区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梁,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具体撰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人员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龙亭区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关于成立乡(街道办事处)志编审委员会的通知》,区政府正区长级干部刘广武做了重要讲话,强调编修乡镇志是巩固志书编纂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城镇化推进过程的必然要求,各乡镇、街道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乡镇志编纂工作。随后,史志专家胡东乐从地方志的基本概念、时代特色、新方志的功用、史志编纂的原则等方面,为编纂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龙亭区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梁结合具体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乡镇志编纂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是加强领导,注重编纂工作的分工协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要求,要迅速成立编纂机构,确保人力、财力、物力安排到位。三是严格标准,切实保障志书的质量。要坚守志体的规范性、资料的真实性等属性,适当反映地方特色。地方志工作人员会加强与乡、办事处的业务联系,进行相关指导。四是督促落实,切实增强修志的紧迫感。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列出篇目,并积极开展资料搜集、整理、编纂工作,对工作开展好的乡、街道办事处进行表扬、工作落后的进行批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