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首部乡镇志《葛岗镇志》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1-12分享:

  近日,开封市首部乡镇志杞县《葛岗镇志》出版发行。《葛岗镇志》采用篇章节目体,以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开篇,正文之后以附录、后记结尾,共47万字。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准确记述了杞县葛岗镇有史以来至2014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历史和现状。该志的出版发行,对于保存历史资料、开展地情教育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全市乡镇志编纂工作提供了借鉴。

  开封市于2014年年初启动乡镇志编纂工作,各县区采取以点带面、“抓试点、促全面”的方针,有序地推进乡镇志的编纂工作。市史志办多次深入基层乡镇就志书体例、编纂要求、规范用法、设计装帧等方面进行指导,效果显著。继《葛岗镇志》后,其余的乡镇志也将陆续出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