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4年郑州市县(市)区史志工作督查会召开(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12-31分享:

\

  根据省史志办《2014年市县两级史志工作督查及年度评先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史志办《2014年县(市)区史志工作督查及年度评先方案》,2014年郑州市县(市)区史志工作督查会,于2014年12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黄河饭店召开。郑州市史志办副主任梁豫生、纪检组长张亚红、副主任王丹东,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市史志办各处处长及县区志工作处、综合处有关人员,共计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有两项内容,一是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简要汇报2014年本级史志工作完成情况;二是市史志办领导讲话,并对各县(市)区2014年的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作了工作总结,重点汇报了本级学习宣传《条例》《规定》情况、“一纳入、五到位”执行情况、二轮修志工作、乡镇(街道)志指导编纂工作、郑州市乡镇(街道)图志编修、本级年鉴编纂、旧志整理、大事月报编印、地情网站(方志室)建设、地情书编写及读志用志等几大项工作开展情况;按督查要求,报送了通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取得的史志成果,包括县(市)区本级综合年鉴、大事月报、旧志影印本、乡镇志、部门志、地情书等。

\

  会议由市史志办纪检组长张亚红主持。市史志办副主任梁豫生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讲话。梁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本着高效、勤俭的原则,今年的县(市)区督查工作,主要采取集中督查和个别上门督查两种形式进行。今天召开的就是集中督查会议,要通过集中开会的形式达到全面督查的目的。搞好、配合好督查工作,一是完成省史志办对我们的工作要求,二是通过督查进一步促进史志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刚才听了各位主任的发言,大家在2014年里做了很多工作,对省市的工作要求也完成得很好,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希望各县(市)区在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如何推进史志工作向深度发展的工作思路,多出成果,得到领导、专家和社会的一致认可,达到共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