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宛城区召开乡镇志编纂工作会议(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12-08分享:

  2014年12月5日,为了落实省、市地方志相关会议和文件的精神,全面启动乡镇志工作,如期完成编纂任务,宛城区召开了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开创宛城区地方志工作的新局面。区政府副处级干部胡忠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汪静,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廷印,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廷印首先宣读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区政府副处级干部胡忠志做了重要讲话,胡忠志同志从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和加强领导等方面对乡镇志编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密切协作,提高质量,力求精品,切实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

  最后,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汪静结合具体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乡镇志编纂的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修志的使命感,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做到思想到位,切实把乡镇志编纂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来抓,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是加强领导,注重编纂工作的分工协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要求,做到"一纳入,五到位",即要把乡镇志编纂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年度工作任务之中,要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经费到位、人员到位、办公条件到位,要迅速成立编纂机构,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掌握乡镇志编纂的方式方法。三是严格标准,切实保障志书的质量。要坚守志体的规范性、资料的真实性等属性,适当反映地方特色。四是措施到位,切实增强修志的紧迫感。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抓住乡镇志编纂这一中心,抓紧时间,积极开展资料搜集、整理、编纂工作,要统筹兼顾,认真组织,快节奏、高效率地展开工作,同时要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做好业务培训和指导,为基层同志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