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杞县志(1991—2003)》正式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12-01分享:

  11月25日上午10:00,杞县隆重举行《杞县志(1991—2003)》发行仪式,县领导宗家桢、王占超等出席发行仪式,常务副县长郭宝红主持会议。开封市史志办纪检书记孙玲出席会议并作热情洋溢的讲话。

  县长宗家桢对《杞县志(1991—2003)》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相关单位付出的艰苦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史志的存史、资治作用,认真研读,吸取精华,以便审时通变、扬长避短,不断提高科学执政能力;要发挥志书的教化作用,激励引导全县人民积极投身于杞县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要发挥志书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人更加深入全面了解杞县、热爱杞县、支持杞县,共同推动杞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揭幕和赠书仪式。

  杞县地处中原腹地、黄河南岸,历史悠久,钟灵毓秀,物产丰富。自古至今,仁人志士,学者名流颇不乏人。本着“以档为据、再现历史、尊重客观、不褒不贬、以事系人、实事求是”的编纂原则,该志书既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杞县历史文化大县、大蒜之乡的风土人情,又详实记载了杞县1991年至2003年改革开放13年的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全书共设环境、资源、基础设施、居民、产业、经济管理、政治、人文、人物、乡镇简介10篇,前有概述、大事记,后有附录,共180万字,900多页,100多幅图片,还有杞县政区图和城区图。其横陈百科,纵论历程,资料翔实,内容丰富,体例完备,文表结合,图文并茂,文字流畅,装帧精美,厚重大气。该志书为大16开本,封面设计由香港、澳门区旗、区徽设计一等奖获得者肖红(杞县籍)完成,硬面方脊精装,装帧新颖时尚、文雅大方;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设计者张武(杞县籍)为二封题写书名。

  《杞县志(1991~2003)》是杞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实录和经验总结。既是人们认识、研究杞县的地情书、社情书、人情书,也是了解杞县必备的工具书,还是杞县招商引资、创业投资的行动指南。它承载着杞县历史和现状,是有益当代,惠及子孙的方志精品,具有极高的阅读、参考、研究和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