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内乡县史志事业迎来黄金机遇期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11-18分享:

  内乡县委、县政府加大对史志工作的支持力度,2014年以来内乡县史志事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期。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史志工作领导小组,县长任组长,三个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政府办、财政局、人力资源局、文广新局、旅游局、文联、城建局、编制办、档案局、史志办等县直十个部门一把手任成员,合力抓好史志事业。

  二是主要领导交任务,定期听取汇报。县长杨曙光亲自安排史志部门开展“宛西自治系列研究和开发”任务,设立《史志研究》发表平台,面向社会有奖征文,每年评出一、二、三等奖进行重奖,计划出版《透视宛西自治》一书,完善宛西自治馆建设,壮大文化旅游产业。

  三是把古籍整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县财政划拨专款,抢救历史文化古籍,重新影印清康熙51年[年1712](清)宝鼎望纂修、张福永续修的《康熙内乡县志》,满足广大史志研究者及社会各界的需求。

  四是大力促进乡镇志编纂。县财政对乡镇志编纂实行以奖代补,凡2015年底出版印刷的乡镇,奖励经费15万元;2016年底出版印刷的乡镇奖励10万元;2017年底前出版印刷的乡镇奖励8万元;之后出版的乡镇不仅不再享受奖补政策,而且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说明情况。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会议、简报、电视、网站等各种途径,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积极营造加大地方史志文化研究开发建设的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宛西地方自治研究开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高县域发展软实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