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太康县乡镇志编纂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10-30分享:

  2014年10月17日,太康县乡镇志编纂启动工作会在县计生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太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兴华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志办、县政府法制室、县财政局、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分管乡镇志编纂的副职及各乡镇志编纂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子敬主持。

  会议宣读了《太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实施方案》、《太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太康县乡镇志编审工作领导小组通知》。

  就如何更好开展太康县的乡镇志编纂工作,副县长吴兴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建立组织,做好乡镇志编纂启动工作。各乡镇在具体的工作推进中要成立组织,科学规划安排,把此项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程,加快部署,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迅速开展。二要抽调专人,搞好培训,加强编纂人员队伍建设。县志办要指导各乡镇合理配备专人,选好编纂班子和主编组建一支年龄、知识、专业结构合理的修志队伍;要组织好培训工作,解决好业务层面和不同的阶段的困难和问题。吴兴华要求在接下来的培训会上,参加培训的人员一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深刻领会培训内容,为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打下扎实的思想根基。三要科学规划,严格把关,保质保量的完成编纂任务。各乡镇一定要坚持市政府引导、县政府主导、县志办指导的工作原则,通过这个原则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秩序,采取确实有效的方法和步骤,有计划、有秩序,分阶段、分批次地推进,保证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完成太康县乡镇志编纂工作。

  启动会结束后,县志办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班。培训班上邀请到了主持参与过多部志书编纂的史志专家以及县志办的业务骨干,对乡镇志编辑人员进行了志书基础业务知识的培训和解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