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社旗县乡镇志编纂工作卓有成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9-17分享:

  社旗县地方史志办公室接到省、市“关于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全员学习,贯彻、研讨乡镇志编纂的有关事宜,结合社旗县实际,提出试点引路、总结经验、全县普开、争取三年内完成乡镇志编纂的总体思路。在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后,得到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迅速以社旗县人民政府文件,下发全县15个乡镇,并硬性规定为“一把手”工程。确定了苗店、饶良、赊店3个镇为乡镇志编纂工作的试点乡镇。

  社旗县地方史志办公室为了做好试点乡镇志编纂的重点服务指导工作,选派两名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会同县政府督查室的同志,深入试点乡镇,召开会议,组织编纂队伍,确定办公地点,并翻印了有关指导性资料和已出版的乡镇志书。

  试点乡镇领导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组织人员,安排办公室专门负责修志,编纂人员得力,已初步把乡镇志的篇目,分解到人,组织收集资料,并以镇党委、政府的文件形式,下发各镇直单位。然后召开乡镇志启动仪式,书记、镇长传达文件,布置工作,规定完成时间,县地方史志办公室负责短期培训,讲解切实可行的收集资料方法以及记述要点,编写重点,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目前,3个试点镇的编志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