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心系革命老区 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7-03分享:


\

  2014年6月13日,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荥阳环翠峪革命老区,开展“心系革命老区、践行群众路线” 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心系革命老区、践行群众路线” ---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市史志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革命先辈为镜,接受红色教育启迪,比照“先进典型引领、贫困地区体验、红色教育启迪、优良传统帮带、先进文化洗礼”五面镜子进行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

\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感动荥阳十大先进人物事迹,以身边典型为镜,接受道德模范感动教育;仔细聆听“婆媳让水”、“灵龟羞水”故事,学习贤孝文化,接受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地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在革命先烈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请85岁高龄的慎天才同志(原八路军嵩岳支队荥阳三坟村儿童团团长)讲述皮定均将军革命故事,在“英雄树”万年古橿树下学习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王璋撰写的碑文---《古橿礼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了到洗礼,受到了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学、细照、笃行,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激发争做好党员、好干部的内生动力,焕发新时代史志系统党员干部的新形象,以扎实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推动全市史志事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