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副市长孙晓红到市史志办调研(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6-18分享:

  副市长孙晓红与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座谈

  6月17日上午,副市长孙晓红到市史志办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合耕陪同,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孙晓红看望了市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并听取了市史志办主任田玉林的工作汇报。孙晓红对市史志办近几年在志书编修、年鉴编纂、地情资料开发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我办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围绕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编纂和服务工作,成绩显著,并对史志办全体人员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赞扬。

  孙晓红强调,史志工作记录当代历史、服务社会发展,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史志,是历史的凭证依据,志书是极具权威性的资料书,具有“存史、育人、资政”功能。编写地方志是一项科学、严谨、严肃的工作,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勤学习、多交流、善谋划,在地情文化研究、开发、传播等方面多下功夫,创新手段,拓展业务。

  对于今后我市史志工作的开展,孙晓红指出:一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广泛征求专家学者意见,慢工出细活,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努力将二轮志书评稿工作做好。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我市重大活动,市史志办要积极参与,做好文化背景的研究,提出意见,体现史志工作的自身价值。三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地情资料库建设。积极搜集整理各类地情资料,做好历史资料的购置,史料的交流交换以及收集、保存工作。四是加快制度建设,做好《开封市地方志工作规定》的起草及前期准备。五是将开封方志馆建设提上议事日程,积极呼吁,多方学习借鉴,制定建设方案。最后,孙晓红希望全市史志工作者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奋发进取的工作精神,把史志工作做的更好,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孙晓红翻阅史志成果

  副市长孙晓红参观市史志办书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