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全面启动《信阳市志(映象版)》编制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4-30分享:

  4月14日,信阳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做好<信阳市志(映象版)>供稿及编制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信阳市志(映象版)》编制工作。这是信阳首次大规模地广泛收集整理图片、音像等资料,也将是首次用影像的手段表现历史。

  《信阳市志》是信阳撤地设市后,市政府主持编纂的第一部大型地方资料性文献。编制《信阳市志(映象版)》是市委、市政府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即把抽象、书面的《信阳市志》转换成人民群众更容易接受的真实、直观的影像资料,做到社会文化成果由人民共享;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志在信阳经济建设中的智力支持作用,和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信阳市志(映象版)》的编制工作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志办实施”的体制,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负责制订实施方案、实施细则、业务指导、资料验收和统筹统编。征集资料的内容,为市域有史以来至2013年底记录和反映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各项工作的照片、证件、实物、录音、录像、电子文档等。报送资料的时间,为2014年6月底前。今年下半年,着手编制工作,计划2015年完成整个编制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