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地情网正式开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4-15分享:

  2014年4月14日,为充分发挥地方志“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由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办的开封市唯一一家专业市情网开封地情网(http://www.kfdqw.com)正式开通,标志着开封市地情信息化建设正式启动。

  开封地情网(www.kfdqw.com)是依托开封丰富的地方志典藏资源,以“宣传开封、服务大众”为宗旨,全面展现了开封市的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及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发展情况,运用现代化电子信息技术建立起来的公益性综合性门户网站。网站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主页设计彰显地方特色。引导页古典优雅、动静结合,开封城市面貌尽显眼底,网站在思想观念、表现手法等形式内容上都有一定创新;二是栏目特色鲜明,体现方志特点、地情特色,开设了史志之窗、信息博览、魅力开封、市情数据库、大宋文化、八朝古都、客家寻根和影像开封等栏目,图文并茂地反映开封市历史、现状等各方面情况;三是实用性强,其中市情数据库录入了大量志、鉴和地情书籍,是了解开封历史与现实的最大、最丰富、最权威的资料库。栏目设置上有文物胜迹、风味饮食、开封书画、风土民俗、开封菊花、开封人物等体现开封特色的栏目,融实用性、趣味性和可读性为一体。

  “开封地情网”是对地方志传统功能的创新、延伸和发展。通过地情网,可以全面系统地搜集和科学管理地情史志资料,展示开封丰富的地方志资源宝库,回顾开封市现有的发展成就,传承中华文明,集中搜集并传播开封地情信息,宣传开封优势,扩大开封的知名度。并将进一步完善开封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并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