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3-19分享:

  2014年3月13日,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南阳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4年史志事业重点工作。

  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秘书长、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崔德锐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我市地方史志工作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崔德锐主任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2013年的地方史志工作,并对2014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重点强调《南阳市志》编纂任务和《南阳年鉴》编纂供稿的重要性和时间安排。要求县(区)志书2014年一定要完成扫尾任务,必须全面开展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全面启动部门(专业)志、乡镇志编纂工作。努力提升史志队伍公共服务能力,为建设“三个南阳”做出贡献。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马秀银主持会议。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刘胜海宣读2013年度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南阳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3年度地方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内乡县史志研究室主任姚文书,社旗县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胡冰,市人口计生委办公室主任马建平,市畜牧局副局长孙茂信等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马秀银书记就这次会议的贯彻问题,强调四点意见:1、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2、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3、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4、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察。

  各县区地方史志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宛企事业单位负责史志工作的同志,《南阳市志》、《南阳年鉴》撰稿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