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1-03分享:

  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王亚红,市社科联副主席貟秋菊、学会部主任杨延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纪检员朱俊杰、副调研员翟红果以及全市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市社科联副主席貟秋菊致贺词。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通过了《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协会章程》和《平顶山市史志协会会费收取标准》,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共59名理事。新产生的理事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8人,聘请潘民中担任名誉会长。选举王亚红为会长,朱俊杰、翟红果、王振明、秦红伟为副会长,翟红果为秘书长。

  潘民中名誉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平顶山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全市史志工作者敬业奉献、扎实工作,用安心、甘心、专心去应对辛苦、艰苦、清苦,把“冷板凳”坐得热热乎乎,把“苦差事”干得有声有色。全市二轮修志工作即将全面收官,《平顶山年鉴》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7项,其中2010年卷是当年全省唯一的全国特等奖,乡镇志编修率先在全省启动,市史志办被评为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这其中,协会在理论研讨、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对做好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研究,发挥协会理论研究阵地作用;二是突出资源征编优势,多出高质量史志成果,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广泛开展交流,努力提升学术水平,发挥协会学术交流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会依法履职能力。

  王亚红会长作题为《协作 交流 促进 服务》的报告,她指出,过去的十年,是协会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十年。但也存在诸如管理不够规范、活动不够活跃,联系不够广泛的问题和缺憾。需要新一届理事会共同努力,逐步加以解决。她提出,协会工作要深入思考三个问题,即:怎样把协会真正“融”入史志事业,怎样加强协会与外部的联系与交流,怎样做好协会会员培训和人才储备工作。努力做好五篇文章,即:加强思想建设,做好服务文章;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做好提升文章;编辑出版地情文献,做好推介文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作文章;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做好提高文章。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多干一些事、干成一些事、干好一些事,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地方志事业、建设美丽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