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姜继鼎深入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布展现场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11-04分享:

  10月22日,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姜继鼎深入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布展现场调研,并就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杨献珺等陪同调研。

  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是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设的特色文化工程,是集三门峡党史地情基本陈列、宣传教育、信息咨询、研究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该馆于2012年立项,2013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已进入布展攻坚阶段。本馆以丰富的历史图片、珍贵的展品实物、翔实的文字资料,以及现代化多媒体表现形式,全景式展示三门峡党史和地情风貌,充分展现党带领三门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当天上午,姜继鼎一行来到位于三门峡国际文博城负一楼的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首先察看了党史方志馆外展区的大型历史浮雕、三门峡精神与城市名片、三门峡历史大事记等版块,并询问布展有关情况。随后察看了“崤函溯源”和“中流砥柱”两个主题展厅。在“崤函溯源”展厅,姜秘书长边走边看边询问,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姜秘书长对该展厅里的“崤函文化”版块、“资源特产”版块产生浓厚的兴趣,强调要突出“仰韶文化”、“老子文化”等三门峡特色地域文化,突出三门峡新兴产业与转型发展成果展示。在“中流砥柱”展厅,姜秘书长进行了认真仔细地察看,三支红军在卢灵、刘少奇在渑池、黄河三门峡大坝建设、“小三线”建设、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三门峡、推进城镇化建设、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等主题展区给姜秘书长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姜继鼎秘书长对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姜继鼎指出:该馆从开工到现在,凝聚了党史方志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下一步要加快布展步伐,确保布展质量。一是该馆布展要突出党史方志特色,尊重历史与史实。要充分展示三门峡的地情特色、文化特色、转型发展特色和党史特色,布展内容要尊重史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是要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充实党史方志馆布展内容。三是讲解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讲解水平,扩大党史方志知识面,积累经验、提升素质,以完美展现三门峡对外形象。察看中,姜继鼎秘书长还对三门峡党史方志馆布展的展板、实物等工作提出具体改进意见,要求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在11月8日第二届中国特博会召开前正式开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