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地情》创刊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10-28分享:

  近日,由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办的《开封地情》创刊,创刊号于10月中旬正式出版发行。刊物以“传承文化、彰显古都魅力,紧跟形势、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生活、展示市井风情”为宗旨,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开封的历史文化和魅力,反映开封新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利用史志资源,发挥史志资源的独特作用,为宣传开封、美化开封,建设开封,促进开封发展助力。

  《开封地情》创刊号风格简约朴实,形式灵活自由,篇幅长短不一,文字简朴耐读,共设本刊特稿、时政要闻、经济视点、今日开封、史海钩沉、轶闻史话、特色文化等12个栏目,收录27篇文章。稿件史料价值高,角度新颖,义深旨远,如《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打造中原新增长极》一文,对开封的未来发展有较高的定位和足够的信心,对凝神聚力、共同构建开封美好蓝图起到了一定的指引和鼓舞;“史志探索”栏目收录的文章,集中反映了二轮修志实践中的探索心声,值得全市史志系统自觉学习与效仿;“客家寻根”栏目,旨在借开封取得2014年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承办权之契机,先行研究探索客家文化,借此提高开封在客属心目中的地位,力争使开封成为海内外客属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开封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基地。

  《开封地情》的创刊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关心和重视,创刊号也得到一致好评。市史志办领导也表示,要不断努力,使《开封地情》越办越好,力争成为市领导决策的好参考,专家学者思想交流的好平台,史志系统研究探索的好阵地,各界人士争相传阅的好书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