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在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8-05分享:

  2013年7月12日下午,中共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调研时强调,要存信史以史鉴今、重教化资政育人,推进焦作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田跃曾,市委常委、副市长迟军陪同调研。孙立坤一行到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资料室、各业务科室看望慰问在岗工作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立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工作思路很清晰、编史修志很认真、服务大局很积极、宣传教育很感人、队伍建设很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孙立坤强调,编史工作很重要,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5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史志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读史使人明智,可以凝聚精神力量,编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孙立坤强调,编史工作很辛苦,要加倍努力。一是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编史,始终把真实放到第一位,真实地记录和反映焦作在各个时期的历史,客观反映各个时期的成绩、不足以及经验教训,经得起时间、历史的检验。二是要以认真负责的精神编史,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认真做好资料收集编纂工作,认真做好党史资料的记载和保存工作。三是要以服务大局的思维编史,教育、鼓舞、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以争创一流的标准编史,强化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让一本书代表一个城市的文化水平,让一本书成为一个城市形象宣传的窗口,让一本书成为市民离不开的教材。

  孙立坤强调,编史工作很艰巨,要大力支持。编史工作是一项非常系统、庞杂、细致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关心编史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共同努力,把编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焦作文化事业发展繁荣、为促进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