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5-18分享:

  5月14日下午,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迟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我市的史志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并表彰了2012年度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迟军在讲话中强调,地方史志作为全面、客观、系统记载历史和现状的资料性文件,具有存史、资政、教化的重要功能,对于集成和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说,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很多民生难题亟需破解,很多转型障碍亟需跨越,很多社会问题亟需解决,而这些或多或少都可在史志中得到启迪。她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齐抓共管,为史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把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抓紧抓好,推动史志事业健康发展,为我市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娟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史志办党组书记卜庆正作工作报告,市史志办调研员王浩文、副主任原应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史志办主任、焦作军分区军志办、焦煤集团矿志办、河南理工大学校史办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