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4-18分享:

  4月12日,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市政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10县(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市史志办领导和县区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史志办主任王亚红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2年全市史志工作,全面部署了2013年全市史志工作。2012年平顶山市史志部门共获得国家、省、市10多项先进表彰,23部史志成果荣获全省史志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30多人次参加各类业务培训。

  王亚红主任在部署2013年全市史志工作时强调:史志工作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府决策、地情教育、史料保存、科学研究、文化交流与传播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全市史志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赋予文化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贯彻《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今后一个时期史志工作持续繁荣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志、鉴、库、馆、网、会、研、用”等多业并举,为服务平顶山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强市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就完善责任制度,保障工作顺利进行;推动续志工作,全面完成省定目标;强化年鉴编纂,着力提高质量;改进创新大事月报,努力提升服务功能;编纂《平顶山市大事记(1953-2013)》,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科学规划信息化建设,推动社会读志用志;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科学发展动力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