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开展“亲近历史,寻访文明”采风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4-18分享:

  3月29日,濮阳市史志办“亲近历史,寻访文明”采风活动启动。根据活动方案,李运朝主任带领干部职工一行14人赴濮阳县五星乡暇丘遗址学习考察。

  濮阳县史志办副主任刘焕周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据史料记载,舜“生于姚墟,耕历山,渔雷泽,陶河滨,贩于顿丘,就时于负夏”。负夏即今濮阳县东南十八里暇丘,遗址位于该县五星乡固堆村,被称为帝舜故里。

  开展此类活动,在濮阳市史志办还是第一次。大家感到,通过参观学习,可以深刻扩大人文视野,感受濮阳文明,激发历史情怀,很有意义。

  “亲近历史,寻访文明”采风活动是市史志办为深化“一创双优”日常推进阶段和“讲文明、守秩序、爱濮阳”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而开展的特色活动,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到县区重要文化遗存和产业集聚区采风活动。市史志办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工作台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