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3年周口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3-04-12分享:

  4月9日上午,周口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周口平原宾馆3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建清,市史志办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场)主管史志工作的副县(市、区、场)长,县市区场史志办主任、市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共14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建清主持。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并对2013年史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季玉诺受史志编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付学善宣读周口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最后,副市长张广东作了重要讲话。

  张广东对2012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12年,全市史志部门依照《地方志工作条例》和《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要求,《周口市志》圆满完成了省级送审任务;《商水县志》获得河南省史志优秀成果一等奖、《西华县志》获三等奖;2011年卷《周口年鉴》获河南省史志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年卷《周口年鉴》已顺利出版,商水县印刷出版了全市第一部县级综合年鉴;专业收藏地方志书、地情读物的周口方志馆馆藏日益丰富,为各级领导、各部门及全国各地前来查阅资料者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指导编修的《周口市烟草志》和《周口市军事志》分别获得河南省史志优秀成果一等奖、济南军区优秀志书奖;编印了《太康历史文化综览》《沈丘人物志》《鹿邑县老子文化开发志》《垓下古战场与虞姬墓》《鹿邑史话》《太清溯源》等一批地情读物。

  张广东强调:志书是“官书”,“官书”要官修,修志工作是各级政府及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指令性任务,不再是可修可不修的事,各供稿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为我们的地情书籍提供准确、翔实的资料。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努力推动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史志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领导,切实把史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三要改善人才环境,加强修志队伍建设;四要密切协作,形成编史修志强大工作合力;五要加大对用志工作的经费投入。

  最后,张广东号召大家:2013年,全市史志工作正处在一个创新发展的新时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史志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繁荣周口市地方志事业,实现周口文化强市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