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史志工作现场会暨成果交流在洛龙区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8-02分享:

  7月31日上午,洛阳市史志工作现场会暨成果交流会在洛龙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洛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来学斋、副主任陈继红、县区科科长孙素玲到会,来自九县(市)六区的史志机构负责同志参会交流。

  会议由史志办副主任陈继红主持,洛龙区副区长李永强首先致辞,洛龙区档案史志局局长马正标作了典型发言,重点介绍该区在地情信息开发利用、地情馆建设、村志编修等方面的一些工作经验。随后其他县(市)区志办主任(局长)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15个县(市)区各显特色、各有所长,有许多可借鉴推广的宝贵经验。总的归纳如下:一、积极争取领导支持,确保经费满足工作需要;二、健全机构,稳定修志队伍,打好工作基础;三、多上项目,以有为争有位;四、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与会人员通过交流很受启发和鼓励,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史志工作现场会为契机,多向先进的县区学习,推动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洛阳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回顾了上半年洛阳史志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目标任务作了安排部署。指出:一、继续打好续志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偃师市二轮续志编纂任务;二、全面启动年鉴的基础上做到规范化编纂;三、重点推进《洛阳乡镇概览》编纂出版进度;四、信息化、地情馆、村志编修逐步推进。号召大家要以“作风转变年”为契机,“实干加巧干”,以过硬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八大的召开。会后各家史志部门相互交流了修志成果,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洛龙区地情馆。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