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清道光庚子(1840年)《修武县志(校注本)》成书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8-02分享:

  由修武县档案史志局编纂的清道光庚子(1840年)《修武县志(校注本)》成书并于近期内部发行。该志共十卷加卷首一卷(计70万字)。卷首巡幸纪,皇德纪,图经;卷一至三舆地志;卷四建置志,令典志,祥异志;卷五学校志;卷六祠祀志;卷七秩官考,选举考;卷八人物志;卷九列女传,艺文志;卷十金石志,杂记。

  该志从不同侧面记述了修武这座千年古县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暨风土人情,是历史上传续下来为数不多的文化瑰宝之一。她的面世发行,对于“存续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发展”,尤其是对于修武率先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致力建设世界旅游名县具有深远的意义。原中共修武县委书记、现任中共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迟军为该书作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