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史志办以实际行动纪念《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颁布一周年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8-02分享:

  省史志办关于开展《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颁布一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下发后,焦作市史志办非常重视,专门召开班子会和全体人员会议进行传达和部署。根据焦作市实际情况,研究决定焦作市史志办要以干好“八件事”纪念《规定》颁布、实施一周年,更好地完成地方史志“记述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发展”的使命和任务。

  一是筹建并开通了“焦作地情网”,成为焦作市最为权威的市情发布平台;二是在办公用房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两间办公室筹建焦作市方志馆,目前正在施工,年底前投入使用;三是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了《焦作市地方史志工作“十二五”规划》,明确了今后几年的努力方向;四是整理出版了清乾隆五十四年重刊《怀庆府志》影印本;五是《怀庆府志(校注本)》已经进厂编排,预计10月份可以出版;六是《焦作年鉴(2012)》已经完成一校,预计10月初可以出版发行;七是《焦作人物志》古代部分已经进厂编排,近现代部分即将完成组稿,预计年底前可以成书;八是《焦作名片·魅力山阳》已经完成初稿(共计30万字、400余幅图片),亦将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

  今年是焦作市地方史志系统喜结硕果的一年。全市除了市史志办所办的“一网一馆一规划五部书”八件事之外,所辖10个县市区全部编纂出版了地方综合年鉴,完成二轮志书编纂出版扫尾并启动县级旧志整理(影印、校注)工作。全市地方史志系统将乘《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颁布一周年的春风,以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为契机,在省志办的正确指导和焦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服务大众、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