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清乾隆五十四年《怀庆府志(影印本)》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6-25分享:

       由焦作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与沁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整理、编纂的清乾隆五十四年(1789)《怀庆府志(影印本)》,近日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套旧府志共三十二卷,内容分沿革、星野、舆地、建置、河渠、田赋、学校、兵防、职官、选举、人物、金石、艺文、杂记十四门类;共分十六册影印,二函简套,四眼线装,冰梅蓝绫封面,古色古香、精美大方,不失为抢救、存续和传承古覃怀传统文化的精品善本,是我市地方志文化史上的一件盛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书记、所长、兼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中共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分别为该影印本题词,朱佳木题词:“存史修志,知古鉴今”;路国贤题词:“殷周重镇,河朔名邦”、“知古鉴今,修志为用”;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焦作市人民政府市长孙立坤为该书作序,在序中他对地方史志部门近年来在发掘抢救、存续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发掘利用地方志文化资源服务现代经济社会建设、做好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与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