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信息量最大的数据光盘问世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6-14分享:

  5月17日,濮阳市信息量最大的数据光盘--《濮阳年鉴(1987~2010)》数据光盘在濮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问世,全市地情信息化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濮阳年鉴》是全市创刊最早、延续时间最长的地情文献,展示了濮阳发展的辉煌成就,见证了濮阳建市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积累了数以亿计的地情资料。“一创双优”活动开展以来,市史志办为充分发挥《濮阳年鉴》服务社会、助推发展的资料优势,方便社会各界查阅、借阅,在地情信息化建设方面主动作为。在去年11月开通濮阳地情网的同时,与中国学术期刊电子出版社合作开发《濮阳年鉴》数据光盘。该光盘收集了《濮阳年鉴》1987年创刊以来至2010年的全部图文资料。其中,文字2000余万字,图片4000余幅。该光盘具有检索方便、操作简便等特点,读者可从不同时期、不同类别查找到所需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