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省首家地情馆---洛龙地情馆开馆迎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6-06分享:

  为使史志资料更好地服务群众,发挥地方志功能,洛龙区档案史志局搜集整理了丰富珍贵的地情档案资料,建成了“洛龙地情馆”,于5月中旬开馆迎宾。

  洛龙地情馆面积200平方米,设两个展厅、4个展区。第一展区为“厚重历史”,展出了新石器时期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的矬李遗址、孙旗屯遗址及其出土的文物照片等,彰显了洛龙区5000余年的厚重历史。第二展区为“沧桑变化”,展出了从洛阳解放到洛南新区开发建设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第三展区为“兰台经纬”,介绍了洛龙区档案史志局走过的历程与取得的成就。第四展区为“编研成果”,展出了区档案史志局编辑出版的区志和年鉴、正在编纂的《洛阳乡镇概览》和《图说洛龙》等,还有整理的历史文献“家谱”20余种。

  洛龙地情馆展出各种图片300余幅,解说文字2万左右,图书资料50余本。开馆迎宾以来,接待了党政机关领导、退休老干部、学者、教师、学生以及外地的参观者100余人次。来宾参观后题词留言对地情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