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参加全国文明城市书记(市长)访谈节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5-29分享:

  5月25日16时至17时,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进行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书记(市长)在线访谈,与市民代表一起向全国人民介绍了洛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历程,与打造人文洛阳、宜居洛阳、爱心洛阳等方面的体会和持续提升的主要措施。

  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作为社科和文化界代表应邀参加了访谈。他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如何弘扬河洛文化和牡丹文化时说,洛阳是享誉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五千年历史积淀所形成的河洛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核心文化;洛阳牡丹甲天下,洛阳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届牡丹文化节,牡丹文化已成为河洛文化中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我们充分利用这些丰厚资源,通过影视、书画、摄影和媒体网络、图书出版等多种形式展现文化,不但向海内外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河洛文化和绚丽多彩的牡丹文化,而且也激发了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热情,极大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全国文明城市书记(市长)访谈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协办,进行全球网络直播,旨在更好地展示全国文明城市风采,交流各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促进城市文明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