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桥区史志办向龙井乡公共图书馆捐赠图书(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4-20分享:

捐赠现场

捐赠图书

  4月12日,在第1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平桥地方文化,宣传平桥历史,增强地方史志的服务功能,区史志办在龙井乡公共图书馆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区政府副区长郭丽、区史志办主任王豫湘、区文化局局长仝亚伟、龙井乡党委书记吴基、乡长孙超群,以及文化局、史志办、龙井乡全体干部职工和教师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这次捐赠仪式上,区史志办共向龙井乡公共图书馆捐赠了200多册、价值近20000元的历史书籍。这些书籍主要是史志办编修的《信阳县志》、《平桥区志》和《平桥年鉴》等一批地方志书,这些地情书籍从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记述了平桥区的历史与现状,展现了平桥的历史风貌和时代风采,反映了平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捐赠仪式共有四项议程。仪式上图书管理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龙井乡党委书记吴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区史志办捐赠图书的感激之情,他说,史志办向乡公共图书馆捐赠了这批历史书籍,弥补了乡图书馆藏的不足,同时对全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和了解平桥历史,了解平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文化价值。这些书籍不仅为发展平桥经济、繁荣社会文化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料,更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区史志办主任王豫湘在仪式上说,史志系统的工作和乡镇图书馆的工作共同之处,就是共同搭建一座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心灵桥梁,共同建好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共同提高平桥文化品位和市民文化素养。向乡镇图书馆赠书,是史志办加强读志用志工作,推进平桥地方文化建设,让书香洋溢平桥的一个举措,希望通过捐赠这些历史书籍,让全区人民更加了解平桥历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而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平桥、建设平桥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凝聚全区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平桥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仪式最后由区政府副区长郭丽向区史志办主任王豫湘颁发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