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地情网正式开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11-29分享:

  11月18日,全市唯一一家专业市情网站——濮阳地情网(http://www.pydqw.net)正式开通,为各界人士认识濮阳、了解濮阳、研究濮阳提供了一个全新窗口。濮阳地情信息化建设由此拉开序幕。濮阳地情网以“反映地情、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助推发展”为宗旨,以“网上市情、人文濮阳”为目标,依托濮阳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地情信息,有计划、有重点、分阶段开发利用濮阳地情文化资源。网站设有濮阳概览、濮阳要闻、史志动态、魅力濮阳、方志之窗、图说濮阳、地情数据、民俗风情、濮阳人物等10余个版块,并与河南省情网和全国相关地情网站进行链接。随着濮阳地情网的开通,濮阳地情数据库建设同时启动,《濮阳市志》、1987年创刊以来的《濮阳年鉴》、2006年创刊以来的《濮阳大事月报》和《领导阅鉴》目前正在扫描录排,数以亿字的濮阳地情资料将实现网上查阅。

  该网站由濮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办。全市“一创双优”活动以来,该办确立建设濮阳“地方文献检索中心、地情信息查询中心、地方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新定位,以地情信息化建设支撑、拓展、传播濮阳地情文化,为弘扬濮阳优秀文化、展示濮阳特有魅力、激发濮阳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