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组织2011年全市史志业务培训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10-31分享:

  2011年10月13日至20日,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了全市史志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主要是我市五县五区史志办的主任、副主任和业务骨干,参加人数45余人。这次全市史志业务培训,是根据年初我市史志工作会议陈市长的重要指示,也是结合我市史志工作当前的实际情况,适时举办的。

  10月13日上午9时,全市史志业务培训班在金明池大饭店开班,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王卫明处长就地方志书规定做了详细而精彩的辅导报告。下午,我市史志专家孙月娥老师关于方志编纂的基本问题作了十分精彩的讲授。报告深入浅出,非常生动,内容切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好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全体听课人员深受启发和教益。

  10月14日至20日,根据培训安排,组织县区史志办主任到厦门地方志组织了考察和交流。通过考察,获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同时也感到了我们存在的差距和我们必须加倍努力的紧迫感。

  通过这次史志业务培训,提高了修志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工作积极性,更好的推动了全市史志事业建设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