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日报》刊载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集中整改结果公示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10-31分享:

  2011年10月21日《洛阳日报》第4版刊载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集中整改结果公示如下:

  问题1:作风建设存在精神不振奋、方式不务实问题,机关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软”四大顽症。

  整改结果:7月初,购买指纹考勤机,坚持“四个化”,即学习经常化、管理科学化、制度具体化、结果公开化,进行科学规范管理。科学规范的管理收到实效,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效能建设明显加强,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问题2:旧志整理工作在全省滞后。

  整改结果:积极从国家图书馆引进元明清时期的《河南府志》、《河南郡志》6部。第一步引进工作已经完成,并已到扬州市文津阁古籍印务有限公司、金坛市古籍印刷厂、金坛市兰陵印务有限公司等古籍印刷企业实地考察调研,联系出版《元河南志》有关事宜,10月争取进厂。实施好这一承前启后的文化建设工程,将使洛阳市成为河南省旧志集成丛书出版第一家。该项整改任务将于12月完成。

  问题3:围绕“六加一攻坚战”,在打造河洛文化品牌、深入发掘河洛文化丰富内涵方面进展缓慢。

  整改结果:组织开展“洛阳十大文化符号”评选活动,目前已组织对“洛阳十大文化符号”评选进行了初步讨论。下一步将起草“洛阳十大文化符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论证。该整改任务10月底完成。

  问题4:《洛阳年鉴》印刷技术还是黑白印刷,在全国同行业已属落后。

  整改结果:全面提升《洛阳年鉴》印刷技术,采用全彩技术出版2011年鉴,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该项整改任务11月完成。

  问题5:县区第二轮志书编纂进度不一,地方志指导县区链条太短,服务基层不到位。

  整改结果:加大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力度。督促指导《洛阳乡镇概览》编写工作,12月底争取出版《伊川乡镇概览》;督促指导洛龙区完成《洛阳市郊区志》(1991年~2000年)出版发行。该项整改任务12月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