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第二届《兰考县志》评稿会隆重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5-31分享:

  第二届《兰考县志》评稿会于5月26日在兰考县东方毅大酒店召开,这是开封市首次召开的二轮志稿评审会。省、市史志办领导霍宪章、王中华、田玉林、王曙光,开封市副市长陈国桢、兰考县县长周辰良、县委副书记霍传富等领导以及省、市史志专家和开封市各县区史志办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等约40人前来参加。

  兰考县县长周辰良在致辞中说,兰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修志和读志、用志的传统,第二届《兰考县志》的编修工作自2004年启动以来,至今历时7年,终于编纂完成了130多万字的《兰考县志》评审稿。但这只是实现修佳志、出精品第一步,要真正达到目标,离不开各位领导、专家的热情帮助和精心指导,希望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多提宝贵意见,通过评审,使《兰考县志》最大限度地减少谬误,真正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教科书、资料书、地情书,使其更好地为兰考的经济和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服务。

  评稿会由开封市史志办主任田玉林主持。会上,县区、市、省领导和专家依次发言,在充分肯定《兰考县志》评审稿的同时,就志稿的篇目设置、表述方式、志书图片等方面中肯地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发表重要讲话,对《兰考县志》提出具体的评审意见,要求兰考县修志人员要认真吸纳领导、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益求精,努力把《兰考县志》编纂成一个精品佳志。

  兰考县副县长李地超致闭幕辞,他代表兰考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的评议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县志编纂人员一定会根据这次会议精神,将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并结合兰考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出精品的原则,反复推敲,认真修改,补充完善,精益求精,力争《兰考县志》高质量早日出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