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铁路局志鉴编修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5-16分享:

郑州铁路局志鉴编修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出席培训班

  4月11~22日,郑州铁路局在郑州局党校分两期举办《郑州铁路局志》(续志)工作转段会暨志鉴编修业务培训班,承担编修工作任务的局机关各处部室、局直管单位的180余名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和培训。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铁道部档史中心副主任、史志室主任刘雅玲及郑州铁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伟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郑州铁路局修志、修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郑州铁路局年鉴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大奖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全国全省两轮修志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修志工作应坚持的基本经验和原则。同时结合铁路行业特点及郑州铁路局文化理念,针对《郑州铁路局志》(续志)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续志编修工作,从制度、体制机制、编修内容、编纂方式、资料收集、质量管理、理论研究、开发利用和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对郑州局续志编修创新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上,郑州铁路局对积极报送史志成果的29个先进单位和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省志处处长陈守强、铁道部档史中心史志室副主任张维、武汉铁路局档史室原副主任田新法等史志专家和局续志编辑部的多位同志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