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史志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史志编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5-13分享:

  5月12日上午,洛阳召开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及市史志办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省史志编委(扩大)会议精神,并代表省史志办给洛阳市史志系统荣获全省修志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由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主持,副主任牛红丽首先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3月29日在全国省级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所作的题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把地方志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讲话。朱佳木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国地方志系统自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以来在第二轮修志、年鉴编纂、旧志整理、理论研究、读志用志、人员培训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地方志事业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接着,朱佳木结合当前全国形势和地方志工作的历史与现状,着重对如何用创新精神推进地方志工作发展的问题,从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志书编纂创新、资料收集创新、质量管理创新、学科理论创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创新、修志队伍组织与培训创新等9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论述。

  来学斋主任传达了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在省史志编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各县市区就当前的工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了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制约史志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洛阳市2011年史志工作的重点,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工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确保续志、年鉴、乡镇概览、大事月报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来学斋主任最后作总结发言,提出三条贯彻落实意见:一、继续打好攻坚战,力争今年完成《洛阳市郊区志》、《偃师县志》两部二轮志书的编纂出版任务,圆满结束全市第二轮志书编纂工作;二、切实做好乡镇概览编纂工作,有条件、有特色的要上乡镇志、村庄志、城中村改造志等项目;三、加强地方志工作的宣传和交流,充分利用今年修志工作30周年之际扩大宣传,努力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