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召开2011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4-11分享:

  3月25日,周口市史志编委会在周口市平原宾馆隆重召开2011年度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市政府副市长李绍彬、市政协副主席杨海震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建清主持,市直各单位、省驻周单位、各县区(场)主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和市史志办各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李绍彬就周口市史志事业的发展现状做重要讲话,市史志办主任季玉诺作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10年度全市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副市长李绍彬对全市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1年史志事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认识依法编史修志的重要意义;二要正视困难和问题, 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推进史志工作;三要修以致用,让地方志更好地为现代经济社会服务。最后特别强调,2011年底必须完成省政府安排的二轮修志任务。

  市史志办主任季玉诺就全市史志工作作了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0年度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史志办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史志编委的正确领导下,依照《地方志工作条例》和《河南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严格按照周办文【2010】13号文件要求,转变领导方式,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编纂《周口市志》和《周口年鉴》,认真指导各县市区第二届志书的编辑、出版、发行,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报告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2011年全市史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努力完成续志工作的各项年度任务。他指出,续志编修工作已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徐光市长在市政府的工作报告中要求2011年要完成二轮志书的编修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史志办重新整合资源和力量,强力推进二轮修志工作,保证年底完成任务。二是继续做好年鉴编纂任务。《周口年鉴》的编纂创新模式,力争又快又好的完成。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县市区史志工作进展顺利。力争2011年底完成《西华县志》、《淮阳县志》、《郸城县志》、《项城市志》、《扶沟县志》印刷出版。出版志书的县市区要全面启动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开展大事月报编辑出版工作;五是启动方志馆、地情数据库项目建设。六是继续做好部门志、企业志、厂志、村志、旧志整理的指导编纂工作。

  报告要求,全市史志部门要以学习“何平九论”为契机,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高质量的志书、高品质的服务,为“十二五”时期史志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让地方文化为我市招商引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区域文化在实现我市又快又好的发展中再立新功,让史志事业在我市“跨越式发展”战略中,实现自身应有的价值。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