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史志办出席河洛文化研究与文化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4-11分享:

  4月1日下午,由洛阳市社科联组织的河洛文化研究与文化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在市文物局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沈庆怀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来自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及我市的专家学者和文化企业界代表仁智互见、畅所欲言,围绕座谈会的主题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认为,洛阳是国内外知名的文化资源大市,文化产业极具发展潜力,如何让文化资源转化为有市场竞争力的文化产品,进而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是当前政府、理论界和企业界面临的现实课题。此外,就如何克服发展文化产业的传统思维模式、决策部门与学术界有机结合、当前急需提升的文化产品、发挥河洛文化特殊历史作用等话题,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提交了“发挥史志优势,打造河洛文化品牌,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书面发言。

  沈庆怀副市长最后表示要认真梳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明晰操作路径,结合我市即将出台的“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抓好落实,真正把河洛文化研究与文化产业发展做好做优、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