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召开2011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3-31分享:

  惠风和畅,樱花烂漫。至26日,信阳市史志编委会在美丽的武汉大学隆重召开2011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市史志办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史志办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史志办(研究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共4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曹新生发表书面讲话,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作工作报告。

  曹市长在书面讲话中,对全市史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1年史志事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领导,促进史志事业新发展;二要发挥优势,再创史志事业新业绩;三要加大力度,营造合力修志的新局面。

  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陈晓玲受市史志编委会委托,作了题为《坚持依法修志,实现科学发展,全面开创史志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业绩,科学总结了2010年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史志办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以省委提出的 “四个重在”思想为统领,以“三具两基一抓手”为工作方法,在二轮续志、年鉴编纂、用志开发、方志理论研究等方面实现“四大突破”,在信息宣传、地情资料管理、史志队伍建设等方面呈现“三大亮点”。

  报告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2011年全市史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二轮市县两级志书完成省级评审要达到100%,通过审核或正式出版要达到80%;各县区要全面启动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开展大事月报编辑出版工作;在方志资源开发项目上取得新突破;积极推进方志信息化进程,夯实基础保障性建设。

  报告要求,全市史志部门要以学习“何平九论”为契机,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和高品质的服务,为“十二五”时期史志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让地方文化在在河南省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区域文化在实现我市建设“中原经济区战略支撑点、区域增长极”中再立新功,让史志事业在我市“当好中原经济区建设前锋”战略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会议由市史志办副主任刘翔雁主持,市史志办副调研员谭国友、李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还印发了《2011年信阳市地方史志工作要点》,对全市史志事业“十二五”时期工作作了初步安排,并对获得2010年全市史志工作综合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2011年信阳市史志工作会议开幕式

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陈晓玲作工作报告

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刘翔雁主持会议

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新生宣读表彰决定

武大学生义务为与会人员导游,参观武大校园

与会人员在武大行政楼前合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