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史志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3-28分享:

  2010年,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一把手担任,常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指导、协调、监督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综合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所有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在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网页上对外公开。办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过问,对涉及网站建设等问题主动关心,对政府信息公开所需经费主动支持,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办还不断完善已有的规章制度,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公开内容、公开形式、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监督保障进行了详细规定,使史志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健全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制定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工作职责,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史志工作透明度奠定了基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组织人员对史志工作信息进行清理,全面梳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地情信息。二是做到能公开的全面公开,遇有新信息及时公开,努力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地情信息服务。三是及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认真编制相关信息,及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增加信息公开数量。

  在新的一年里,我办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深入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信息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形式,积极推进全市史志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

  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