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对洛阳市史志办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2-08分享:

  临近春节的腊月二十八(1月31日),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在市史志办呈报的“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在洛阳督查地方史志工作时的讲话”件上批示:“请结合‘福民强市’目标和我市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宪章主任讲话。”

  1月7日,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一行来我市调研史志工作,听取了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 霍宪章提出了要做到六个保持、五个提升和实现三个目标。

  六个保持,即保持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思想上不骄傲,不自满,不松懈;保持工作上的领先地位,工作上不落伍,不掉队,不退步;保持工作质量的更高水平,修志成果不粗糙,不走样,不变形;保持思想意识上的责任感,工作中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拉;保持求真务实的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不浮夸,不浮噪,不空谈;保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在境界上不停步,不封闭,不僵化。

  五个提升,即提升融入大局服务的水平;提升项目带动战略的运作水平;提升史志成果质量水平;提升史志事业影响力的水平;提升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

  实现三个目标,即真正实现科学发展;实现史志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有机结合;实现史志事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霍宪章主任说,要做到以上几点,我们要按照毛万春书记去年10月18日到市史志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真正把地方志看成财富、变成财富和用好财富,在追求社会效益的同时,要注重经济效益,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相关链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在洛阳督查地方史志工作时的讲话http://www.lydqw.com/Article/Detail/201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