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地方文献大典(升级版)》新闻发布会暨史志工作媒体通气会举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1-11分享:

  1月5日下午,《洛阳地方文献大典(升级版)》新闻发布会暨史志工作媒体通气会在洛阳市史志办会议室举行。河南日报、东方今报、洛阳日报、洛阳电视台、洛阳广播电台等媒体代表及中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新闻科代表参加通气会。洛阳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洛阳地方文献大典》问世一年来的发行情况、社会反响及升级版的基本情况。接着就2010年全市史志进展工作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并对一年来各家媒体对地方史志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全省首创的 《洛阳地方文献大典》是市史志办“洛阳地情数据库”的单机版,该大典以U盘为载体,内容涵盖洛阳及其所属15个县(市)区的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是国内汇集电子图书规模较大、内容较多的资料库之一,更是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洛阳、认识洛阳、宣传洛阳、研究洛阳最具权威性的工具。

  据介绍,与此前的版本相比,新版大典内容更加丰富,资料总量由原来的7000万字增加到1亿多字,技术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完善,运行更稳定,使用更方便。

  洛阳市史志办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为更多地展示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及社会生活新的篇章,今后市史志办每年都要对其进行扩容,增加资料,并进行技术升级。老版本用户可登录洛阳地情网或带大典U盘到史志办信息科免费升级。

  与会媒体代表对2010年全市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史志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推动洛阳市史志工作更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