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召开2010年史志工作督查汇报及评比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1-01分享:

  2010年12月27日至28日,为迎接省史志办2010年市县两级史志工作督查,认真总结评比2010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经市史志办领导班子研究,报市政府同意,市史志办在信阳宾馆召开了“2010年全市史志工作督查汇报暨综合评比会议”。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副主任郭兵、刘翔雁,副调研员谭国友、李新生,各县、区地方史志办公室负责人,市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对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任务与目的作了讲话,市史志办副主任刘翔雁传达了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2010年市县两级史志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副调研员李新生宣读了信阳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关于开展2010年全市史志部门综合评比工作的通知》。县区史志部门及市史志办各科负责人,按照《2010年市县两级史志工作的督查方案》及《督查项目评分表》的要求,全面自查总结汇报2010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并规划了新的一年工作方案与所要施行的创新举措。

  会议根据各县区史志室、市史志办各科室日常工作情况及本次会议工作汇报情况,对全市工作进行了评比,在候选单位自我对照检查、自我申报的基础上,通过民主投票、综合测评的方式,客观公正地推荐产生了“2010年度全省修志工作先进单位”及“2010年全市史志工作综合评比”获奖单位的候选者名单。

  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她要求全市史志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与交流,及时反馈工作信息,避免闭门修志,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链接地情信息网,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二要定位准确、找准切入点、创新开展工作,进一步开发地情资源,多出优秀成果,多转化社会效益,为中原经济区及魅力信阳建设再做新贡献。三要进一步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打造信阳史志事业大船。全市史志工作者要以此次省督查工作会议及年度综合评比会议为契机,汇聚智慧,凝聚人心,集聚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续辉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