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副市长曹新生到市史志办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11-22分享:

  11月18日下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在《信阳市志》省级评审会即将召开之际,市政府副市长曹新生到市史志办,检查、调研地方史志工作。曹市长深入各科室看望了工作人员,视察了筹建中的信阳市方志馆,并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陈晓玲同志就全市史志工作和《信阳市志》省级评审会的准备情况向曹市长作了专题汇报。副主任郭兵、刘翔雁、副调研员谭国友、李新生及各科科长也都踊跃地发言。

  座谈中,曹市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地方史志办公室在二届修志、综合年鉴编纂、用志开发与咨询服务、市情网与方志馆的建设、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市史志办新一届领导班子务实创新、统揽全局的工作作风和全体人员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曹市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多年来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地方史志事业作出突出成绩的老同志表示了感谢。他说:市史志办有一个好班子,有一支好队伍,有一个好环境,清贫的单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针对下一步全市地方史志工作,曹市长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地方史志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按照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依法修志,不断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地方史志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的基础作用。二是坚持质量第一。在地方史志的编纂工作中要精益求精。无论是地方志书、综合年鉴、地情资料还是地情信息服务,质量是关键,所以要突出质量、精品意识,特别是即将举行的《信阳市志》省级评审,要高水平策划、精心组织,确保会议的圆满成功。三是结合全市“创先争优”活动,要大力弘扬热爱本职工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只有发自内心地热爱地方史志工作,才能有热情有激情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凡的成绩,在激烈的竞争中树立起良好形象,才能确保修志用志工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今年初,市委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充实了市史志办领导班子,为全市史志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领导班子是机关建设的核心,要充分发挥其统揽全局的作用,继续保持团结协作、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势头,使史志事业充满生机和活力。五是加强沟通、交流和联络,与市委、市政府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反映工作、生活、学习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如一,重视支持地方史志工作,为促进地方史志工作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条件。

  关于信阳市方志馆建设,曹市长表示,将会同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统筹规划,争取纳入全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努力实现史志事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有效发挥地情文献资料在存史、资政、编研、交流上的作用。

  陈晓玲主任最后作了表态性发言。她说,曹市长的讲话字字动情,句句温暖,充分传递了市政府对地方史志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厚望,我们要把曹市长的鼓励化作工作的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发展,小部门干出大事业,为繁荣地方文化,建设魅力信阳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